苏菲磕磕

随便写写~只求不坑

此情可待(程铮×后准)(牛灿)(上)

一个赌约引发的脑洞。我不是牛灿圈的,但我要为凡凡是攻而战
哼(ˉ(∞)ˉ)唧
那个谁!你看!我就是这么不一般!评论里说服不服!

程铮(《致青春2》吴亦凡饰) 与 后准(《和黑粉结婚了》朴灿烈饰)

十年前,程铮觉得后准是世界上最大的傻子,宁可相信一个办野鸡海选的所谓星探,也不相信自己。

1
后准家挺穷的,他被农村望子成龙的父母托付在一个经商的有钱表舅家上学,在房价昂贵的首尔,不用交房租实在是个很诱人的条件,足够父母拉下面子拜托。起初学汉字只是因为中日韩几头跑的表舅觉得会写汉字很有用,后来就是看好大陆市场,就近用表外甥做个长期投资,索性让他学起了汉语。
后准语言天赋不错,但毕竟没有大环境,他说的汉语音调永远怪怪的,十几岁的时候表舅就干脆把他送到了上海读中学。
中国教育费用不算高,表舅索性给他找了个好一些的私立学校,想着提前接触接触生意伙伴们的孩子。

2
程铮一直坐在倒数第二排,但他后面是空位,其实就等于倒数第一排,因为他高,从小就高大的程铮在班里一直就是后两排的待遇。
所以听说有转学生来,程铮直接就抱着桌子和后面的桌子互换,把靠前的位置让了出来。
没想到,一开门,老师却带进来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生。
“这是我们的新同学,韩国来的后准,请他自我介绍一下。”
然后,带着一脸露牙笑的后准就用怪声怪调的中文说道:
“你们好!我叫后准,我的汉语发音不是很好,但可以听懂你们说话,请大家多多帮忙!”
说罢还鞠了个躬,态度很好的乖学生样。
老师点点头,嘱咐大家多帮助新同学,然后随手指道:
“你就坐那里,程铮前面!哦对了,把你头发再剪短一点,我们学校的要求是鬓角干净不准过耳,你就照着程铮同学那么剪!”
然后,后准就这么直接在桌子边站着邀请道:
“那,程铮同学,能放学带我去剪个头发吗?我告诉理发师就照着你剪,麻烦了!”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下,学霸铮只能露出了一个标准的牙龈笑,答应道:
“好的没问题。”
后准和他道谢,阳光透过玻璃窗抚在少年的毛绒绒的发丝上,看起来很软很好摸,程铮愣了愣,忽然觉得陪他去剪头发也不错。

3
上海慢慢进入夏天,闷热潮湿的天气让后准受不了,学校提供的宿舍虽然不错,但总是晾不干的校服很让他苦恼。
“程铮~你是买了很多件校服吗?三件T—shirt没办法穿,每天洗的话,隔天都干不了,如果哪天没洗,就很容易接不上了!”
程铮一脸“你是不是缺心眼儿”的表情道:
“家里有烘干机啊,在上海你还等着衣服自己干啊。住宿生好像会用电吹风吹一吹。”
“啊,这样啊!谢谢!我今天去买个电吹风!”后准说着心里盘算了一下这个月的生活费,唔,听说中国日用品不贵,应该没问题吧?
“算了,多麻烦,你以后把脏衣服给我,我在家洗好烘干了,第二天带给你。”
“啊?这样不是很麻烦你家吗?你妈妈还要多做一份家事,不好意思的!”
“我爸妈都在外面做生意,这种事有阿姨的,不用担心。”
“啊~谢谢你。来,给你个拥抱!”
程铮的父母确实不在,但实际上家政阿姨只负责做饭,洗衣服收拾房间这样的事,一向是他自己做,爸爸妈妈觉得反正只是往机器里放衣服、摆摆私人物品,这么简单的家事还是应该自己来。
每天多了一个人的衣服要洗要烘干,但想起后准给的拥抱,做家务也很开心~
至于两个少年的校服有没有不小心穿混过…你猜呢?

4
没有什么友情是打一场篮球结成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打完球再给对方买个冰激淋!如果还不行,那你们可能不是友情嘿嘿嘿~
后准一手还在擦着汗,一手就着程铮的手挖冰激淋吃,程铮丝毫不觉得端着累,只顾看着对方微红的脸颊心猿意马。
后准看程铮鬓角的汗也没擦干净,放下自己的毛巾,抓起程铮的毛巾很自然地给对方擦了起来。
程铮看着后准嘴唇上的冰激淋,更加自然地亲了一下。
“你干什么?!”
“我自己买的自己尝尝啊~”
“那你怎么不给自己买!”
“我不爱吃冰激淋啊~”我爱吃的是你的嘴唇。
后准似乎听见了对方的心声,天色渐晚的篮球场边,少年的脸更红了。

5
年少的时候不会恋爱,可却拥有无比美好单纯的感情。爱情到底在什么时候到来?何时才合适?怎样才真心?我统统答不上来,我只有这一刻的心跳,只有此时此地的真实。
程铮觉得每天见后准的时候自己都像是病了,感觉可以平步升天。
后准的中文不好,因为中文授课,所以他需要补课的科目实际上是除了英语的全部。
程铮对此倒是很高兴,每天下课他都留在教室里,一边做功课一边教后准做功课,周末他也排好了补课表,直接把后准拐回家。
后准也见到了程铮的父母,富有且智慧的一对夫妇,最难得的是,很亲切。程妈妈是那种本身就很有知识的聪明女性,多年的经商与人打交道,没有让她更势力,反而把她的聪明打造成了一种包容的智慧。程爸爸也是。
这样的家确实很少有,程铮很幸运,可他幸运美好得让人不忍心嫉妒。后准这么想着。
“哎!别发呆了!这个题会做吗?”
“啊,哦我看看,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啊?是成语吗?”
“啊,不算吧,这是一句诗的前四个字,全句是‘此情可待成追忆’,这一句是说一段感情将成为回忆。”然后用手指点着一个个字教他,“此 情 可  待,光这四个字的话,我觉得就是表达这样的爱值得等待吧。有一首英文歌翻译名是这个,《Right Here Waiting》,《此情可待》。”
后准似懂非懂,点点头继续往下读了。
“啊好烦啊不想做了,我们来听你刚才说的那首歌吧~”
“你啊…”

6
上海走过了一个春夏秋冬,后准也越来越习惯中国的生活,中间的暑假回了一次家,他越来越像个普通的住宿生,口音都在慢慢纠正。
然而有的消息说来就来,表舅打来了一个电话,后准听完就知道,他平静的学生生活彻底结束了。
程铮说让他好好准备考试,还可以继续一起读高中,甚至可以一起读大学,程铮说要带他吃遍中国八大菜系的馆子,程铮说要和他去一次韩国,程铮还说程妈妈要回国了还给他带了礼物。
但所有的答案,都只有一张回韩国的机票。
上飞机之前,程铮搂着他对他说:
“你回去办完丧事就回来,我家供你读书,我妈妈人很好的我去和她商量,没问题的你一定要回来!你表舅不管你了我管你!”
“我表舅不至于赶我出门的,别担心,我会回来的。”
后准心知此去可能没有回程票,就算表舅不赶他出门,他也不能再过这种轻松的上学生活了,可他还是这么对程铮说:
“我会回来的。”
然后转身离去。
此情可待。此去经年。

没错,这是上半部分,不服我就不写下半部分,哼╭(╯^╰)╮

评论(5)
热度(16)

© 苏菲磕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