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磕磕

随便写写~只求不坑

此情可待(铮准)(下)(牛灿)

哈哈哈不喜欢留坑,小伙伴告诉我她服了~我就填完吧。

十年了,对不起程铮,是我毁约了。

1
程铮接到过后准的一个电话,还收到过几封信,开始听说对方不回中国上学时还很生气,后来就是各种担心,后准在最后一封信里告诉他自己被星探发现了,要去作练习生。
程铮平时不太关注娱乐圈的新闻,但练习生听起来就是学徒一类吃苦受累的活儿,而且韩国娱乐圈是出了名的僧多粥少,一定很不易。
程铮不知道的是,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星探,后准只是不想让表舅觉得自己是待不下去了主动要跑的,更不想让程铮担心,所以才这么说。实际上是他自己报的名,没有什么星探发现他,也没有很照顾他的老师,他就是在十五岁那一年,走投无路地,做了一个小小的练习生,一个不知道要预备几年的预备役,和另外几个孩子一起住上下铺的宿舍,而他甚至没有关切地寄来补贴的父母,日子更加紧紧巴巴。他之前给程铮写信,就是因为国际长途太贵了,邮寄便宜,还可以多写一些话,后来做了练习生太累了,便连写信也没有时间。
我很想你,可是我只有先想办法活下去。后准这么想。他或许可以去中国向程铮求助,继续读书,可他更愿意用自己的汗水换来自己的未来,尽管这汗水里也有眼泪。人活着,不能以喜欢的名义,去做别人的附庸。

2
后准不知道,程铮来了一次韩国,未成年人单独行动不便,他是在假期和程妈妈一起来的。循着信上的地址,程铮好不容易找到了后准的表舅家,然而后准已经不在了,凭着程妈妈“潜在大客户”的身份,表舅让他们进了屋,他自己在客厅用夹着中文的韩语,通过程家的翻译和程太太谈生意,听说程铮是后准的同学还特别同意了他去后准的房间看看。
后准表舅家的房子在程铮看来其实也算不上太大(才一层啊,住惯了楼上楼下的豪宅的程少爷想道。)属于后准的房间更加小,而且,已经毫无痕迹,房间被收拾过,一切属于后准的东西要么被带去了宿舍,要么在一个杂物箱里。
程铮看了看,在地上的杂物箱里看到了一个相框,里面有一张后准小时候的照片,大概八九岁,可能是初到首尔,穿得有点土,乖乖站着在高楼林立间拍了张照片。他和这城市格格不入,程铮想着,偷偷拿走了这张照片。
这是什么都不缺的程铮唯一一次偷东西,一张照片。后来这张照片跟着他,在清华,在公司里,别人以为是他弟弟,甚至以为是程经理小时候的照片。
或许,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渺无音讯却又内心笃定,确认得仿佛就是两个自己。

3
练习生出道难,可一旦露了脸又红起来了,公司立刻就会把你的待遇从小咸鱼变成摇钱树,什么资源、工作组、行程单分分钟就到位,效率高得简直让人感叹:不愧是最厉害的韩国娱乐公司,真是要钱不要脸。
后准的朋友本来就少,大家都做练习生,难免还是有些搏上位的斗争,总之是没多坏也不怎么真诚,交不到多少真朋友。而在单独出道以后,本该组合的友人也翻脸不认人,后准真的没有朋友了,关系最好的就是一个助理。他不快乐,却越来越红了。
当听说公司安排他去中国发展时,后准还是很高兴的,他想换个环境了。而且,他想念上海了。
很幸运地,他在中国的《黑粉》节目收视率很好,而且还收获到了一个好朋友——淼淼,这个姑娘饭量大点人愣了点,其实是个很真诚的人,对朋友一视同仁,都很好。
于是,一视同仁的淼淼把大明星叫到了一个饭局来,帮自己开车。
“哎呀,我为了你记者行都干不下去了,我写揭发文那些八卦杂志都不敢用我了,这不新工作是给老板做助理吗?可我自己也喝酒了……所以!拜托了!”
“服了你了!大明星是被人接,哪有去接别人的?而且我的驾照是韩国的,这样不违法吗?”
“哎呀,你离得近嘛,我总不能找住城郊的朋友来代驾吧?谁让你土豪住繁华区啊?来吧来吧!”
“拿你没办法!等着!”

3
程铮真是没想到,他找淼淼做助理借机联系上后准的计划这么快就实现了。
自己和助理两个人醉眼朦胧地倚着车等代驾,他也不知道淼淼叫了谁,只希望对方快点来,结果没一会儿就看见一个严严实实包着脸走来,他还以为是劫车的,结果那人走过来说:
“淼淼!醒醒!车钥匙呢?”
留在上海果然没错,牙龈笑的程铮想道。
“你好,我是程铮。”
“哦,你好,我…程铮?!”
“好久不见了~后 准 大 明 星 ”

4
程铮家的公司并没有多少娱乐圈的投资,但这些年大陆娱乐圈市场走俏,行情简直是谁不下水谁傻子,于是程总新官上任三把火,干脆就起了个演艺公司,签艺人,签工作室,找剧本,找导演,风生水起。
而程铮的私心,是某个新近来大陆的大明星——后准。
后准的公司在中国给他签了新的合作公司,据说这次是对方保证捧后准,且路子在大陆十分广,虽然公司不大,但属于一个上海乃至全国都数一数二的集团公司——程氏。
那天重逢,两个人相对无言,喝醉了的淼淼被送回了家,而后准却莫名地和程铮回了家。
只有门廊的灯开着,程铮精致的侧脸有些模糊不清,坐在沙发上,后准不知道该说什么,却又觉得更不该不理对方,只好开口道:
“你口渴吗?哪有水我去给你倒?”
却在同时程铮也出声了:
“后准,我很想你。”
于是后准便一句话都说不出了,他以为程铮会怪他,会有很多问题,却没想到程铮只是用带着沙哑的声音说想他。
于是后准做出了一个冲动的行为,这也是他现在在程总门口犹豫的原因。他吻了程铮,却在感觉到嘴唇触感的瞬间落荒而逃。

5
“程总,我可以进来吗?”
“请进。”
程铮看着这个两天前对自己投怀送抱却又推开自己落跑的人,心里起了点逗弄之心。
“后准是吧,这个项目要谈的比较多,我拿两瓶苏打水我们去那边沙发上详谈。”
“哦,好的,麻烦您了。”说着后准还很懂事地鞠了个躬。
这下看得程铮有些不悦,怎么这么熟练,他的人凭什么到处给别人鞠躬,哼!(那是人家国家的基本礼貌啊程总,讲道理啊。)
后准看程铮放下两瓶苏打水,下意识地拧开一瓶先递给老板。
“给您水。”
程铮却故意使坏,手一闪苏打水就洒了一些在西装裤上。
“啊,不好意思!”
后准反应很迅速地去抽纸,然而程铮却不给他机会,直接拽过来拿他的毛衣下摆去擦,另一只手还不老实,伸进毛衣扶着他的腰不许他躲。
“喂!程铮,你干吗?”
“现在不干。怎么,不和我装好下属了?”
后准没反应过来程铮刚开了个黄腔,但对方不喜欢自己和他客气的意思还是懂了,索性也不再硬装。
“可我现在就是你的下属啊,怎么?程总不和我们公司合作了?”
程铮心想为了把你套牢我也得合作啊,嘴上道:
“当然合作了,而且最近有一个电影剧本想让你演主角呢,所以才要详谈啊。”
“真的吗?啊,快说说!”能拍电影,是很多人从偶像到演员的转折点,这是一种认可也是机遇,后准也很想好好看看适不适合自己。
程铮却不再谈这个,开始专心乱摸吃豆腐,后准抗议他就吻住,吻得后准着急了想反骚扰,可程铮的西装穿得简直无懈可击,后准只好扑上去使劲吻他,企图让对方也脸红腰软。
对于这种反抗,程总甘之如饴。
最后脸红扑扑,头发毛茸茸的后准再也不反抗了,程铮才附在他耳边说:
“晚上来我家,给你看剧本。”

6
晚上,后准来到程铮家,程铮终于不再耍流氓了,依言拿出了剧本给他看。
后准越看越觉得这剧本眼熟,阴差阳错进入娱乐圈的少年,努力摸爬滚打,朋友的忠诚与背叛,遇到的机会与陷阱,最后终于功成名就,迎着镁光灯走向更灿烂的红毯。看似是励志的喜剧故事,却在最后一幕给了男子一个回望过来的镜头与一段独白,原来红也不一定快乐。
很好的剧本,有故事,有卖点,有深度。关键是:太适合他,太像他。
“这…这是谁写的剧本?”
“想知道?猜?”
“我猜不到,是我公司的什么人吗?还是什么娱记吗?总之应该是这一行内部的人,很真实。”
“当然真实,这是你的故事。我写的。”
后准实在难以形容这一刻的心情,感动?震惊?心酸?想念?五味杂陈。眼眶几乎是瞬间就泛了红。
程铮一手搂住后准的肩膀,一手把他缩紧的手指掰开,十指相扣,在他耳边道:
“这是没有我参与的你的人生,从此以后,我都在。我想告诉你,即使不在你身边的时候,我的心也在你身边,我一直看着你,永远。”
“程铮,对不起,谢谢你…”
后准说得不清不楚,可程铮听懂了他的意思,他用一个吻回答了对方,无需道歉,我都愿意。
后准配合地加深这个吻,两个人的衣衫不知道是何时掉落的,就那么从客厅到卧室扔了一路……
“我爱你。”
“我也是。”
不会再让你等,不会有“只是当时已惘然”,不会再遗憾。

7
电影上映的时候,程妈妈和程爸爸也去捧场了,这部大热的电影给程铮和后准都带来了成功,一家四口为了庆祝一起包场看了一次。
“我确实一无所有了,可这不是堕落的理由。”
“大家好,我是新人灿烈!”
“我不能因为一个人对不起我,就不相信我所有的朋友啊。”
“仔细想想活着还是美好的事情多呀,比如活着本身。”
“做皇帝都不如吃顿好的再睡个饱!”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成功,可我问心无愧。”
“你怎么知道我快不快乐?你凭什么!”
“感谢各位粉丝一直以来的陪伴。”
“可我想要一个人来陪我,不用很多,一个人,一直陪着我。”
“我终于红了,功名利禄原来真的买不来快乐,可我也不是难过,这种心情很奇怪,就好像这么多人为我欢呼,我却游离在这一切之外,可我还是很感激我成功了,毕竟,人生不易,此心不变,此情可待。”
片尾曲响起,程爸爸很真诚地鼓起了掌,却被程妈妈一把拍掉。
“你干吗?”
程妈妈压低嗓子道:
“小声点儿死老头!儿子在后面亲上了呢。”
于是贴心的爸妈悄悄退场。
荧幕最后的彩蛋里,开心笑着的后准望过来,他看到一对恋人在荧幕前接吻,精致的侧脸无比契合,仿佛再也不会分开。


(没错,我让后准演了灿烈哈哈哈)
完结了,这一言不合打赌写完的文,很负责地没坑~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2)
热度(9)

© 苏菲磕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