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磕磕

随便写写~只求不坑

生活片段(飞波)

一个脑洞。手机码字,渣且短。

张晓波有个朋友新开了家网店,卖点儿老北京的玩意儿以及套套,开张以后深感顾客实在难伺候,跑来问晓波:
“你说他们怎么什么屁事儿都能差评,有一个居然说套套全戳了洞还没怀上所以给我差评,他怎么不去新兴医院检查一下?!”
“别生气多大个事儿啊,我买,我买十盒!”嘬着茶壶嘴儿的张老板放下正喝着的普洱,安慰道。
“别介,我又不是来哭穷的,你就和我说说,你人生中最差的一次差评网购是啥?为什么给差评?”
张晓波转了转茶壶,轻声道:
“我的人生,其实就像一次差劲的网购,永远都是事倍功半,要付出比其他人大的代价才能买到同样的东西,比如惹了大祸才明白人要守规矩,比如失去了张学军才明白父爱的好,比如爱上一个人,要失去以后才懂。”
这茶壶是五年前谭小飞买的,他那天做了饭收拾了屋子,给张晓波手里塞了个茶壶伺候他舒舒服服地窝在躺椅上消食儿,那天他泡的也是普洱。
然后在梦一样的晚霞中,谭小飞和张晓波说:
“波儿,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然后慌乱的张晓波嘟嘟囔囔不知道说了什么,一会儿是“我不是gay”,一会儿是“方言不合我们交流不了”,一会儿是“哎呀大妞儿就挺好”。
总之张晓波一直摇着头,而谭小飞眼里的光,也渐渐随着晚霞落下去了。
第二天,谭小飞搬出了聚义厅后的四合院,张晓波不知所措地没拦着。
五年过去了,而人生又有几个五年。
壶中的普洱渐渐凉透了。
















































































——
^(oo)^看到这儿的宝宝们~有反转

谭小飞给茶壶续上热水,指责道:
“哟呵,你也知道反省了?当初那么一句话害得我有多苦知道吗?我一南方人学北京腔多难呀!”
张老板满头黑线地看着最近开始拥有奇怪网店的多金有品帅气的爱人,心中暗想:
我要是知道学会了北京话都会变成话唠我死也不让你去啊,而且我当初还说我要是攻呢你怎么没听啊?就记住个北京话啊啊啊?!!




评论(4)
热度(35)

© 苏菲磕磕 | Powered by LOFTER